哈囉,大家好...一段日子沒有產出新的文章,

前一段時間都在國外出差加上工作被賦予一些新的任務

導致有點忙不過來,真是不好意思。

今天要為大家帶來新的系列,

是由X-Plus Deforeal 系列在 2019年10月所發售 2019 哥吉拉

玩家常稱為Q版的 噴水哥

IMG_3154.jpg

這隻哥吉拉官方發售是有兩個版本,一個是少年限定版,其特色是能夠接上電源後

展現如電影般滂薄氣勢的原子吐息,下圖借用一下官網的圖片

在他的背鰭與上方的火焰都能展現耀眼的光芒,

df_godzilla2019_eng07_1.jpg

這個版本我是購入所謂的普版也就是通販版本,

主要差異就是在背鰭+特效件發光效果而已,

沒有買少限的原因是平常我自己本身很懶去接電源

擺到櫃子裡後,除了天天替哥老換個姿勢外,

不太常會去找電池接電源來發光,

所以我最終選擇普版(還有沒錢也是原因)

 

雖然我買入的是不會發光的版本,還是可以自己來自嗨一下

IMG_4624.JPG

回到正題,這隻Q版哥吉拉距今發售也有一段時間了

在youtube各大頻道都有看過前輩們細節以及歷史的介紹

我這邊就不敢在班門弄斧了,專心替各位帶來與廠貨(翻模, 無盒散貨)的比較

再次強調,不管他用什麼代名詞,我認為盜版就是盜版

看一個版主說過,你就算買了其他替代品(廠貨翻模),

你早上起來還是會想到那個心中所屬的寶物。

更何況是盜版貨,

你最終會買正版,何不一開始就買

 

再往下的開箱文中,我盡量會把盜版(bootleg)放在左邊(at the left hand side),

正版(Original)放在右邊(at the Right hand side)。

本來我是想說放最明顯的特徵當第一張比較圖,

但那個....等等啊,盜版哥你射歪了啊

IMG_4761.JPG

一般來說,XP的外盒設計上比較SHM來說,或是近年來的NECA系列

XP的盒子真的相當普通,材質也不太好所以許多玩家會將其外盒丟棄。

除了沒有了盒子,玩具本身的價格也會大打折扣。

其中還包含一個原因也是因為盜版常常被稱為無盒散貨,

由於盜版是翻模的關係,在沒有正版可以比較下

造成了玩家在回追先前發售系列的困擾

 

 

曾經聽說過朋友花大錢買到無盒大山龍紅蓮的盜版!

PS. 寫文的當下,我用36,000還徵不到大紅蓮....

希望藉由我的開箱文,留下一些可以比對的資料

能夠讓幫助更多的朋友不要走冤枉路

 

一般來說最明顯的特徵,就是腳底的印刷

但我一直覺得這個要被仿冒也是不無可能,想入手的朋友還是要多看多比較

或是找有信譽的賣家會相對安全一點

你看看左邊盜版哥腳底啥都沒有,右邊原廠則印上了 清明

不是!是Xplus及東寶授權印刷還有這隻的編號(2019噴水哥普版編號統一為51909)

IMG_4614.JPG

在配件(原子吐息)上,也有很大的差異

白色吸管是我們廠貨哥用的,不知道為何看起來就是有點魯

特效間的材質比正版還要透明,是有打算做成少限版嗎?

跪求散貨廠商在下方留言處,幫忙提供設計改念

IMG_4635.JPG

紅框處可以看到,右邊的接縫相當的大。

這點在後續的地方也會再次看到

IMG_4762.jpg

接下來,來比一下大小的部分

當我收到時,明顯有感覺盜版小了一號,

可是用尺一直量不出差異

後來想到用這個拍攝嫌疑犯的方式來呈現給大家看

正版噴水哥的長度達到15公分,盜版哥則是小了一點點

IMG_4756.JPG

 

除了身高外,一拿到也有感覺到手感差很多

在電影中,2019的傳奇哥吉拉體重設定為體重9萬9634噸

讓我們看看現實有多重!


各位觀眾,XP哥吉拉體重來到.....200公克

IMG_4763.JPG

散貨哥則僅有 160克不到,真的有種平平19歲怎麼差人家那麼多

IMG_4764.JPG

 

比較完令人害羞的體重後,讓我們從頭看下去

乍看之下,兩隻牙齒沒有明顯的差異,

到版散貨哥卻顯得有點不太健康,少一些血色

頭部來講,還有一個地方大家發現了嗎?

IMG_4605.JPG

 

沒錯!又是一個盜版脫窗哥。下圖這張是廠貨的眼神

想跟他確認眼神,當然無法!他脫窗了

他並不是專心往上看自己射(噴)出去的東西,

反而有點像在偷看旁邊的正版哥長什麼樣子

IMG_4612.JPG

右邊的正版雙眼都往上看,像是在說著我的目標明確

IMG_4613.JPG

 

 

在兩頰的地方,先來看看盜版的表現

做工不算差還是有到位,細節就.....

IMG_4610.JPG

與正版一起比較起來,在細節上還是有點差異

IMG_4611.JPG

 

來比較看看牙齒的部分

正版的塗裝是粒粒分明,

盜版則有一口爛牙,後排牙齒是掉光了嗎。可憐吶

IMG_4601.JPG

 

在身體的部分,右邊盜版也是能夠看得出來

分膜線相當的大,身體可以看得出來被分成三塊

腹肌的部分也是正版哥大勝

IMG_4609.JPG

細節的紋路也是,由於是翻模的關係,

紋路顯得模糊一些,這個部分真的要比較就要拿一隻正版的來看

才能看得出來了

IMG_4655.JPG

往後看到哥吉拉經典的背鰭

盜版的分膜線依舊令人無法忽視

背鰭的塗裝也是相當隨便

IMG_4617.JPG

尤其是靠近尾巴的地方,正版有在修飾過

盜版的表現雖然不差,但是細節不到位....

可是,

不對啊!我買XP就是為了細節才買,沒有細節我到底買了什麼

IMG_4616 (1).JPG

 

另外在材質上,正版盜版也有很大的差異

這部分不好說明,讓我用影片給大家看

首先是正版,壓到我指甲都反白了,還壓不下去

 

盜版的材質則是相當的軟Q

 

以上,就是我對於這次X-plus 2019的噴水哥,

所做與廠貨的比較分享文,希望大家會喜歡

有問題的話,歡迎大家留言給我囉

 

繼續閱讀

X-plus 2016 初版 真哥吉拉比較文

X-plus 2017 惑星哥吉拉比較文

 

arrow
arrow

    Mr.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